对鸠当鸽

咸鱼写手,更新随缘,灵感看天
爱讲故事……
我讲的故事都是假的但我知道你会信
愿意用你真挚的心来和我换一个个虚假的故事吗?
嘘——我要开始讲了……

拆官配预警——忘羡瑶,湛瑶、羡瑶【点梗,简单粗暴】

写这篇有一种变态的爽感——既恶心又忍不住继续,emmm……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是让我看见司马翻墙狗我就杀他马!

看不惯就劳你滚出去,别在这儿挑这样挑那样,金麟台工地欢迎你——他们需要会抬杠的。

ojbk,正文开始——

魏无羡一开始对金光瑶这人只是有点儿意思——无他,同病相怜却又有着别样的优越感。

一个家仆之子,一个娼妓之子……同样是卑微到了尘土的人,魏无羡对同类又怎能不生出一丝好感?但同样的卑微不同的结局——他一朝改命飞上枝头变凤凰,金光瑶虽说也褪去一身麻衣,可终究是不同的——金光瑶的成就是那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东西,面上风光无限实则内里依旧卑微到了尘土里……

魏无羡一面敬佩着这人一步一步往上爬简直好手段的同时,一面又暗自嘲讽着这人的做无用功。

然而在这其中又生出些许嫉妒——若换成是他,他是爬不上来的……估计就烂在泥里了。他人做得到,但他魏无羡做不到的事就是让他既讨厌又喜欢。

讨厌是因为不服输——别看魏无羡这个人面上大大咧咧,实则比谁都计较——他这人不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他计较实力和本事……这从他认为自己比江澄有过之而无不及一点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本领十分自信,甚至到了自负的地步——

他魏无羡就算一整天摘莲蓬打山鸡不也比一天到晚勤修苦练的江澄强吗?他除了身份之外有哪点不如江澄?再加之江叔叔无下限的宠溺,无时无刻不告知着魏无羡——他这个人就是厉害,就是做什么都可以成功,他有自傲的资本!他就是独一无二的!

这种感觉愈演愈烈,久而久之还真就让魏无羡有了一种——老子天下第一、做什么都对的优越感。

世家公子榜?呵呵!可笑——第一第二的蓝曦臣与蓝忘机不过是老好人和死古板罢了!若不是蓝家出名连带着两人沾了光,这榜上一二还不知是谁呢!

金子轩?呵呵!那就更可笑了!不过一只自以为是的花花孔雀罢了也配公子榜第三?

再往后看——什么江澄、聂明玦、聂怀桑……统统靠后站!清一色的他魏无羡是没放在眼里的。

这人世间谁配让他驻足呢?他才是那朵最靓丽的奇葩。

这种感觉直到见到了金光瑶,他在这个人身上看到曾经卑微的自己,魏无羡能一眼看穿金光瑶光鲜亮丽的外壳下隐藏着怎样的腐败——就和他一样……却又不一样。

人在极度自卑时反应皆不相同,一如魏无羡——他选择活得肆意洒脱、桀骜不驯……以此用亮丽方式掩盖曾经的灰暗;二则如金光瑶——他选择韬光养晦、收敛戾气……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这也是魏无羡对金光瑶心存趣意的原因,他能嗅到金光瑶身上那相吸引的同类气息——他不由关注着金光瑶,他想看看这个和他同样起点却不如他命数的人要如何地惊艳四座——魏无羡宛如观看两个起始相同但结局却大不相似的话本,一本是他,一本是金光瑶——这种诡异的快感让魏无羡欲罢不能。

金光瑶——多么适合他?!这就是他的另一半啊!简直和他是天作之合!

久而久之魏无羡对金光瑶的想法逐渐疯狂——你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既然有和我一样的气息——那你一定只能是我的东西!一定是!也……只能是!对吧,阿瑶……

蓝忘机对金光瑶的喜欢是谁也未曾料到的……

蓝忘机和他的兄长蓝曦臣自小长于蓝家,学的是诗书礼仪、做的是君子大道——三千条家规如同一道道无法挣脱的束缚将两人框在世家公子范的牢笼内。

父亲长年闭关,生性冷漠……对他们照拂甚少,如同生人;母亲更是不必言说——一年到头见面次数一只手便能记过来。父母之爱、天伦之乐——于两人如同虚设。

照顾两人的蓝启仁只告诉过他们——只要做好家规所定、端好君子仪态便可……长久下来后——他和兄长被剥夺童年被迫成长,两人往极端的方向发展着——一个温润如玉一个冷漠似冰。

虽然蓝曦臣一直是见人便笑,但蓝忘机知道——他的兄长如他一般,内里是空的……那里面什么也没有若真要说的话那便全是废墟与拂不去的阴霾。

但蓝忘机认为无所谓——反正不是只有他一人是这样,空的还有蓝曦臣……这很公平。家庭归属感什么的,他也不需要,早就习惯了。

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他们都是空的,为姑苏蓝氏立标杆,然后找一个道侣,这个角色看蓝启仁安排——然后一辈子活在鲜花与赞誉中直到死去内心依旧空空如也。

转折一直持续到温家火烧云深不知处为止——他的兄长带书出逃,留他一人和蓝启仁他们独守云深不知处……但是蓝忘机没有怨言——毕竟这是身为姑苏“含光君”应当做的,再说了——死了好,死了就懒得去管这些蓝家荣誉、君子颜面了。

但是他活下来了,然后蓝曦臣也没死——他不仅没死还向他提起一个人——一个名叫孟瑶的少年。

看着蓝曦臣介绍这人嘴角上扬的弧度时,蓝忘机觉得——不一样了!虽然还是平常的笑,但是不一样了!蓝曦臣……他好像——不再是空的了?!

这种你一直以为世界上还有个人和你一样是异类,但某天——那个人突然也变正常了的恶心、愤怒、嫉妒……各种感觉混合的瞬间让蓝忘机几欲呕吐!

是什么?!到底是什么让蓝曦臣变了?!是那个——孟瑶吗?

自此蓝忘机开始存了心思留意这人,可他不知道这人是谁……但,他知道蓝曦臣知道。于是他开始观察自己兄长的动向——他注意到他的兄长正在慢慢被填满,他从蓝曦臣身上感受到的“空”的感觉越来越稀薄——最早的是从射日之征初期开始,他的兄长会想着法儿往聂家跑,再到射日之征中期时,他的兄长有时会消失不见,但很快又会再归来——同时手上会多一些战争情报。

那些情报蓝忘机看过——很普通,但他知道这一定是那个孟瑶写的——因为,他的兄长在注视情报时内心“空”的声音就会不见!

变了!变了!只有、只有他一个人是空的了!——他……他?他被抛下了?

注意到这一点时——恐惧、不安……各种负面情绪,如潮水般将蓝忘机淹没,让他不知所措……

为什么?!不公平!凭什么!他也应该被“填满”才是!

射日之征结束——金家有个私生子认祖归宗,他的兄长迫不及待前去道贺——蓝忘机有预感,他可以!可以见到那个改变他兄长的人了!

来吧!来吧——让他看看!究竟是什么人让蓝曦臣变了!

蓝忘机见到金光瑶时,那个人和兄长站在一起,蓝曦臣的脸上是如沐春风般的微笑——蓝忘机听见他兄长内里的空被欢愉所取代的声音!

欢愉?欢愉!那种十多年来从未从蓝曦臣身上听见过的声音!蓝忘机看着蓝曦臣脸上灿烂的微笑觉得双目刺痛!

他呢?他有什么?那个笑、那种声音、那种感觉——如果是他的……该多好?该多好!

转目,蓝忘机看到了那个身着金星雪浪袍、笑容得体的男子——光微微倾洒,在人身上镀了一层薄薄的金,仿佛这人会发光一般!

就是这束光吗?就是这束光给了蓝曦臣新生吗?!是吗……那,那为什么?!那为什么不给他!他和蓝曦臣是何等相似!凭什么他没有!凭什么就他一个被抛下了!!!——蓝忘机不甘心地伸手,他想触碰这光

也就在这时,金光瑶注意到了他,这人面噙浅笑、抬步走近……

那束光向蓝忘机靠近,将他笼罩,金光瑶薄唇轻启浅浅唤道——“忘机?”声音悦耳、温暖……

“噗通!”——蓝忘机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填进来了!他的里面……不再是“空空如也”的了!

欢愉!喜悦!这些声音——有了!感觉到了!原来、原来是这种感觉吗?

看着眼前的人,蓝忘机眸间闪过一丝几不可查的阴暗——得到他!一定要!这束光只能是他的!绝不可能易放这光离去!哪怕——不择手段!

未完待续……

评论(38)

热度(78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